2012年7月10日

尼羅河巨蜥

尼羅河巨蜥

門外「有鱷魚」 1米尼羅河巨蜥

「有鱷魚啊!」新竹市消防局昨下午接獲民眾報案,表示住家外廣場有鱷魚,香山分隊消防員到場後,發現原來是隻長1公尺巨蜥,疑似有人飼養,因不明原因流浪在外。隊員將牠網住,交由新竹市立動物園收養。

新竹市立動物園表示,這隻巨蜥為尼羅河巨蜥,是肉食類,為非洲大陸體型較大的爬行類動物,僅次於尼羅河鱷,在台灣不多見。野生的尼羅河巨蜥,身長最長可以達到2公尺。

尼羅河巨蜥
新竹市消防局香山分隊昨捕獲尼羅河巨蜥,牠因不熟悉環境,扭動身體掙扎。
聯合報記者高宛瑜/攝影

新竹市一位民眾昨天在浸水南街住家外看見這隻巨蜥,以為是鱷魚,香山分隊隊員潘裕淵、張翰章到場後,看到巨蜥沿牆腳爬,但隊員一靠近,牠因受到驚嚇,跳過高1公尺的圍牆。

2名隊員再度接近時,巨蜥要再跳,但爪子沒抓住牆面,身體滑下來,消防員趕緊用網子網住牠,將牠帶回。

潘裕淵說,從來沒抓過這麼大的蜥蜴,很罕見。巨蜥被網住後,不停扭動身體,鋒利的爪子伸出往外、不斷吐舌頭。消防員粗估巨蜥體重約7、8公斤,原先可能是寵物,不過因流浪過久,肚子的皮都皺了,相當「清瘦」。

尼羅河巨蜥 原文: 門外「有鱷魚」 1米尼羅河巨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