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錦安里 天龍國

錦安里 天龍國

北市錦安里反麥當勞病童之家 朱學恒批:天龍國住太久

麥當勞基金會將在北市大安區錦安里設立「癌症重症兒童中途之家」,卻遭到當地部分居民以有損國家形象為由,揚言要流血抗爭誓死反對病童之家進駐。對此,宅神朱學恒痛批「這幾位要誓死抗爭的里民是天龍國住太久了是吧」,還要這些人有種就出來抗爭,讓他看看是誰這麼麻木不仁!

▼大安區錦安里全體里民反病童之家?(圖/取自網路)

錦安里 天龍國

網路上最近流傳一張公告,上頭寫著「錦安里全體里民不惜流血、抗爭到底、誓死反對麥當勞叔叔之家將『癌症重症兒童中途之家』設在錦安里」,其理由竟是因為行政院院長官邸設立於此,附近常有高官經過;鄰近無大型醫療院所,連絡道路狹窄,設立病童之家有損國家形象,草菅人命。

錦安里里長龔志慧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傳單上所寫的「全體里民」反對不是事實,粗估連署拒絕病童之家進駐的大約有100人左右,而該里共有6000人居住。龔志慧說,自己沒有絕對支持或絕對反對,而是站在中立的立場對待這件事情,但反對派的行為其實已經讓不少贊成派的人感到不解,紛紛向里長抱怨說「為何縱容反對派發黑函?」

▼兒童之家是提供給病童到外地就醫時,不用為了住宿舟車勞頓的避風港。

錦安里 天龍國

龔志慧表示,「對此事我不絕對贊成或反對,我只是站在中立立場。(反對派)任意去貼(傳單),贊同派的人又會來說是他們貼黑函,認為里長沒有盡到責任;而有些比較激進的反對派又認為我不挺他們。」里長說如果自己不關注此事,又何必告訴里民這些訊息,還幫反對派辦連署呢?龔志慧談到被夾在中間的狀況,語氣相當無奈。

龔志慧說,根據了解反對派里民主要是擔心病童之家會有「傳染性疾病」外洩的風險,但她本人跟麥當勞基金會求證後,得知病童之家主要是提供給癌症、重症患者到外地就醫時的一個避風港,這些病童全都沒有傳染性疾病。龔志慧說,曾針對里民招開雙向溝通會,澄清病童之家無傳染病風險,但非常反對的人認為就是要反對,進而到處張貼抗議傳單,才會被傳到網路上。

錦安里 天龍國 原文: 北市錦安里反麥當勞病童之家 朱學恒批:天龍國住太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