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英億年巨蠔


英億年巨蠔

英億年巨蠔

英億年巨蠔化石或含大珍珠

英國漁民日前捕撈到一個有1億年歷史的巨蠔化石,其中可能含有世界上最大的珍珠。

英國《每日郵報》5日報道,這個巨蠔化石是在英國索倫特海峽捕魚的漁民發現的。它有18厘米寬,8厘米厚,體積是普通蠔的10倍。

▼英億年巨蠔

英億年巨蠔
英億年巨蠔(圖/英國每日郵報)

根據蠔殼上的「年輪」來計算,它應該有200多歲高齡。

如此巨型的蠔中可能含有一枚像高爾夫球那麼大的珍珠,而普通蠔中的珍珠通常直徑僅有7毫米。

目前這枚新發現的巨蠔化石已經被送到研究機構掃描,以確定其中是否確實含有一顆價值連城的珍珠。

▼英億年巨蠔


一家公司更為巨蠔進行磁振造影(MRI)掃描,顯示蠔殼內含有一粒有高爾夫球般大的珍珠,相信是全球最大的珍珠,市值要數以十萬鎊。但專家都不願為了珍珠而毀了這枚史前巨蠔。(圖/英國每日郵報)

英億年巨蠔 原文: 英億年巨蠔化石或含大珍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