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好奇號登陸 直播

好奇號登陸 直播

「好奇號」8月6日登陸火星 時報廣場將直播

美國火星探測器「好奇號」,預定美東時間八月六號凌晨一點三十一分,也就是台北時間八月六號,下星期一的下午一點三十一分,登陸火星。到時候,紐約的「時報廣場」,將全程直播「好奇號」登陸火星的實況。

但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好奇號在登陸火星之後,最快也要十四分鐘,才能把相關畫面,傳回地球,所以雖然說是「現場直播」,不過就算在控制中心看到的,也是十四分鐘前的情況,不過這也很難得了。

「好奇號」是去年十一月,從佛羅里達「甘迺迪太空中心」升空的,主要是探索火星在過去,或是現在,是否存在有利於生命發展的環境。這起項目,總投資金額達到二十五億美元,是美國到目前為止,最昂貴的火星探測項目。

好奇號登陸 直播 原文: 「好奇號」下週一登陸火星 時報廣場將直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