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中國51區 秘密設施

Google Maps拍到「神秘建築」中國51區

中國51區 秘密設施

Google的衛星地圖在中國大陸的戈壁沙漠發現一系列的神祕建築物。這些中國51區 秘密設施坐落在大陸西北部甘肅與新疆地區交界處,中國51區 秘密設施同時也是大陸製造軍事核武的地區。網路上散佈著這些建築用途的各種揣測,甚至有人擔心背後有邪惡的軍事用意。


據《中央社》報導,這是網路搜尋龍頭google第二度公開可能是「秘密設施」的照片,地圖上顯示的中國51區地點距離甘肅省酒泉市不到161公里處,是中國大陸太空計畫總部所在地。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指出,圖中長方形狀方位距離最近一條主要道路約113公里,與中國大陸進行「秘密飛機測試計畫」的鼎新軍事基地相當近。然而《詹氏防衛週刊》(Jane'sDefence Weekly)的國防專家黎普利(Tim Ripley)也表示,這些中國51區 秘密設施跟美國51區類似的網狀物體比較,看起來非常像飛彈測試靶場,美國51區也有很多這樣的東西。

不過這幅中國51區 秘密設施照片也引發了人們的猜測,不少大陸網友認為這是用於校準衛星的網格,也有人認為只是一條條的公路。另外,還有人認為這只不過是在模擬華盛頓特區的街道。

Google Maps拍到「神秘建築」中國51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