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子彈蟻

亞馬遜部落成年禮 「子彈蟻」被咬到像中槍

子彈蟻

每個國家或不同的族群,都有一套關於「成年」的考驗。在亞馬遜河Satere Mawe部落,如果要想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那就必須通過「戴子彈蟻手套」的考驗。



所謂的「子彈蟻」,是一種被咬到會有像中槍一樣感覺的蟲類;而這種疼痛,據說要比被馬蜂咬到痛上30倍。

在這個部落,所有參加成人禮的男子都必須要穿上一雙裝有子彈蟻的手套;而且至少要穿戴10分鐘以上。就算能夠撐過這段考驗的時間,這種疼痛的感覺也會持續將近24小時,而手部也會暫時失去知覺。

但最恐怖的恐怕還不只如此,而是在此後的幾個月甚至是未來的幾年中,還必須要重復經過19次以上,這種「子彈蟻」的殘酷考驗。

亞馬遜部落成年禮 「子彈蟻」被咬到像中槍

戴「子彈蟻」手套儀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