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克卜勒22b 超級地球

超級地球克卜勒22b 可能有生命

克卜勒22b超級地球

美國太空總署5日證實在太陽系之外,發現一個各種重要條件與地球極為類似、可讓生物存活的星球克卜勒22b,堪稱「超級地球」。

科學家說,這顆超級地球克卜勒22b行星(Kepler-22b)表面溫度約為攝氏22度,上面可能有水和陸地,其表面也有能夠維持生命的大氣。

克卜勒22b超級地球

這顆由太空總署的克卜勒搜尋行星天文望遠鏡發現的星球(超級地球),運行軌道位於適合居住的地帶,因此很可能有生命存在。這是克卜勒計畫首次證實在太陽系之外,發現位於溫度適中的可居住地帶的行星。

天文學家過去曾兩度宣布在這種地帶發現行星,但那兩個行星存在生命的可能性都很低。

克卜勒22b超級地球

法國天文學家今年稍早證實發現第一個具有維生重要條件的星球(超級地球),不過克卜勒22b是美國太空總署第一個證實存在的這種行星。

所謂的證實,意指天文學家曾三度看到這顆行星從其恆星前面經過,不過這並不表示專家知道這顆行星確實存在生命,只是其各種條件適合生命存在。

在距離地球大約600光年外的克卜勒22b,每290天環繞其恆星一周,體積約為地球的2.4倍。

超級地球 可能有生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