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滑板阿甘吳孟龍

滑板阿甘吳孟龍

滑板阿甘吳孟龍 打破金氏紀錄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9日電)滑板阿甘吳孟龍昨天再度挑戰24小時滑滑板超越296.12公里的金氏紀錄,今天上午終於挑戰成功。

36歲的吳孟龍以301.028公里超越美國滑板好手皮特斯(James Peters)所保持的金氏紀錄296.12公里。

吳孟龍在昨天上午8時40分起程,他以東港大鵬灣外環道為跑道,一共滑了31圈半,在離24小時還有17分鐘時,破了金氏紀錄,最終比金氏紀錄多滑了4.908公里。

吳孟龍2004年以走路及滑板挑戰完成14天1100公里滑板環台後,平常早上就利用砂橇負重在墾丁南灣沙灘上拖行,黃昏利用自行改裝的三輪車負重250公斤以上的重物,進行嚴苛的腳力訓練。

今年7月2日吳孟龍在大鵬灣挑戰金氏紀錄,但因白天高溫達攝氏40度,吳孟龍以16.12公里的差距功敗垂成,還因脫水住院。

滑板阿甘吳孟龍

堅持要在滑板金氏紀錄留下台灣名字的吳孟龍,昨天再度在大鵬灣進行挑戰,昨天白天溫暖高溫,到今天凌晨最低溫15.3度,溫差極大,吳孟龍說,每次停下休息要再出發時,肌肉因冷而僵硬,非常痛苦。

但吳孟龍終究靠著毅力完成了挑戰,見證人之一的國際衝浪協會裁判夏祖禹表示,吳孟龍在前面2/3的行程中,進度落後,最後6個小時,他全力衝刺,完全沒有停下來休息,連一口水都沒喝。

吳孟龍在到達終點後說,他非常感動,終於挑戰成功,下一個目標是挑戰環繞澳洲一圈,同時,努力推廣滑板馬拉松運動,用滑板站在世界舞台上。1011219

滑板阿甘吳孟龍 原文: 滑板阿甘吳孟龍 打破金氏紀錄 (top圖/中央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