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起薪44K

起薪44K

潘思亮:台灣人才值得善待 贊同起薪44K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日前期許,5年後年輕人起薪能提高到44K(4萬4千元)。晶華集團董事長潘思亮13日呼應說,「企業經營的確是管理階層的責任,不是年輕人的問題」,他贊同年輕人起薪至少要有44K,台灣人才值得善待。

不過,潘思亮也提醒年輕人,應重視拓展自身的國際視野,花上半年、1年時間到國外念書或打工都好,因為具備國際視野是提升薪資價值的重要關鍵。

起薪44K
▲天下雜誌12日舉行「兩岸90後大調查」記者會,邀請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右)分享年輕人是「蘋果」不是「草莓」看法。(圖/中央廣播電臺)

台灣大學畢業生起薪下探22K(2萬2千元),低薪問題引起不少爭議。

潘思亮13日表示,與歐洲、東南亞、與大陸等大中華區相比,台灣人力太物超所值,薪資水準確實應該拉高。

工商協進會13日舉行「第23屆第11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現場多位企業家接受媒體訪問時,對近期外界關切的薪資問題、景氣趨勢發表看法。

對於台灣低薪資問題,潘思亮說,他和很多跨國企業主討論過相關問題,獲得的一致共識就是:與歐洲、東南亞以及大陸等區域相比,台灣人力資源太物超所值。他從經營跨國飯店業的經驗來看,目前台灣人才是整個大中華區中最值得培養與善待的,企業也要努力培植人才。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駱錦明指出,員工薪資問題還是得看各企業的競爭力,一般金融業起薪都在35K(3萬5千元)以上,沒有起薪低的問題;但中小企業競爭條件較差,人力運用自然要計算成本;經濟景氣能否好轉,將成為國內薪資提升關鍵,因為企業有好發展,員工也會跟著好過。

至於景氣何時才會好轉?13日在場包括駱錦明、潘思亮、工商協進會副理事長張安平、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等企業家都表示,目前隨美、中兩國景氣持續復甦,對台灣產業將會有正面的影響,預期國內景氣明年第三季開始,將會慢慢好轉。

起薪44K 原文: 潘思亮:台灣人才值得善待 贊同起薪44K (top圖/中央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