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美女社工林潔瑩

美女社工林潔瑩

人靚心更靚 美女社工助性侵受害者

hk蘋果日報 - 1005 13:15

台灣新北市一名從事保護性個案服務的美女社工林潔瑩,外表甜美出眾,但在工作上屢屢碰壁,常遭施暴對象質疑其專業能力。直到上班第2年遇上一名性侵女童案件,她放下社工嚴肅身份,改以鄰家大姊姊身份耐心陪伴,輔導受虐個案整整5年,終打開對方心房,且讓她學會自保,早前順利返家團圓。靠健身紓壓的她,更有「新北林又立」的美稱。(↑圖/蘋果動新聞)

美女社工林潔瑩
人靚心更靚 美女社工助性侵受害者(圖/擷自林潔瑩臉書)

社工林潔瑩今年30歲,因「對人的工作有興趣」,從台北大學社工系畢業後,進入家防中心擔任保護性社工,至今已6個年頭,曾處理過300多宗案件。但擔任社工初期,因外型亮麗又年輕,調解家庭糾紛時,常遭家長質疑她沒撫養子女經驗,更曾被罵三字經而受挫,還被質疑:「妳長得這麼漂亮,有甚麼方法能來幫忙處理我家裏事情?」

她曾為此而有辭職念頭,至上班第2年,她接手一件遭親人性侵的女童個案,對象剛開始時被安置在寄養家庭,只會嘻嘻笑笑,不會表達生氣,常幻想、編造不存在的情節,心智幼稚過同年紀女童很多,只要被責罵就會不敢說話,呈現失憶抽離狀態,令林潔瑩開始時不知所措。

美女社工林潔瑩
美女社工林潔瑩
人靚心更靚 美女社工助性侵受害者(圖/蘋果日報)

其後,林潔瑩化身鄰家親切大姊姊,不斷與小女童談天、耐心聆聽,無時無刻關心她的日常生活,讓小孩知道「自己也可以有不一樣的生活選擇」,慢慢地小孩發展出穩定的信任關係。經歷5年輔導,女童已成長懂事,近日順利返家團聚。

經過6年淬鍊,林潔瑩變得更成熟,處事更為小心細膩,謙虛地說:「以前做的噩夢都能變成每個家庭的幸福,是值得的!」林潔瑩的故事,感動不少網友,讚說:「這才是真正的人正心更美!」也有人說:「好欽佩林小姐的愛心!藉此報道,理解社工的辛苦之處!」

美女社工林潔瑩 原文: 【美圖晒晒】人靚心更靚 美女社工助性侵受害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