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多瑙河現撈354萬

多瑙河現撈354萬

多瑙河上漂大量紙鈔 男童立馬現撈賺354萬

NOWnews – 2015年12月8日 下午2:15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上週六(5日)有民眾看到男童跳入多瑙河,以為男童要自殺而報警,但警方趕到才發現男童是為了要打撈多瑙河上所漂流的紙鈔。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多瑙河中近日漂流大量的歐元現金,紙鈔面額為500歐元(約1萬7700台幣)和100歐元(約3500台幣)。這名男童發現之後,馬上跳入河中打撈,總共撈到了將近10萬歐元(約等同於354萬台幣)。隨後有路人看到男童跳入海中,以為男童要自殺,馬上報警。

警方看到這麼多的紙鈔,一開始還認為是假鈔,現在已確定都是真鈔。目前警方調查錢的來源,並沒有發現任何犯罪行為,也尚未有人報案遺失,因此並不清楚這筆錢來自哪裡。根據奧地利的法律,所有拾金不昧者報警後,都可以得到總額的5%~10%。若在1年內還未有失主前往領取,全部的款項都會由這名男童所有。

多瑙河現撈354萬
▲男童在多瑙河中撈到10萬歐元的紙鈔。(圖/翻攝自BBC)

多瑙河現撈354萬
▲紙鈔數量驚人。(圖/翻攝自BBC)

多瑙河現撈354萬 原文: 多瑙河上漂大量紙鈔 男童立馬現撈賺354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