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鈍口螈外星寶寶

鈍口螈外星寶寶

拍到外星寶寶畫面! 原來是瀕危墨西哥鈍口螈

近來網路上流傳一張「外星寶寶」的照片,畫面中的生物生活在水中,有著三對外鰓,粉色的圓臉上更有著類似人類五官的眼睛和嘴巴,讓許多網友感到親切可愛。其實這生物叫墨西哥鈍口螈(美西螈),是蠑螈的一種,牠們主要生活在墨西哥城附近的湖泊中,目前野生個體已瀕臨絕種。

鈍口螈外星寶寶
▲墨西哥鈍口螈也被稱為美西螈,有網友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外星寶寶。(圖/翻攝自網路)

雖然螈類共同特徵是,幼體在水中生活,長大後外鰓消失,爬上陸地生活,改以肺呼吸;但墨西哥鈍口螈從幼體到成體都活在水中,因此頭上的外鰓不會消失,讓牠也被稱為「六角恐龍」。

墨西哥鈍口螈在墨西哥原產地已經瀕臨絕種,野生個體數量稀少。過去一度常被放上餐桌,成為當地老饕的最愛,被飼養的歷史更超過百年,主要作為研究動物內分泌等實驗的活體使用。此外牠們也常被當成寵物,個體體色都不盡相同,加上類似人類的眼睛和嘴巴,都成了墨西哥鈍口螈吸引人類飼養的特色。

鈍口螈外星寶寶 原文: 【影】拍到外星寶寶畫面! 原來是瀕危墨西哥鈍口螈

▼墨西哥鈍口螈影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