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暖化融冰 北極熊開始吃海豚

暖化融冰…北極熊開始吃海豚

暖化融冰…北極熊開始吃海豚

聯合新聞網 記者: 布魯塞爾記者蕭白雪╱十二日電 – 2015年6月13日 上午3:14

挪威科學家發現氣候暖化讓北極熊開始吃海豚,最新出版的北極熊觀察期刊中登載了北極熊在雪地上啃食海豚的照片。

挪威北極熊機構的研究人員指出,北極熊過去主要的食物是海豹,不過,隨著全球氣候暖化,北極圈的冰雪融化,讓新物種出現,顯然讓北極熊增加了食物選擇。

研究人員表示,第一次發現北極熊啃食海豚是去年四月,研究團隊在極圈裡發現一頭北極熊在啃食兩隻海豚的屍體。

研究人員指出,海豚過去通常會在夏季部分冰雪融化時,出現在挪威的極圈海域,但在冬季或春季冰雪覆蓋時,從沒發現海豚出現於北極圈;不過,近來由於氣候暖化,北極圈的冰雪融化更多,有些海豚可能游到更北邊,後來卻被困住在冰雪中,成為北極熊的新食物。

挪威科學家拍到的照片上,北極熊除了啃食口中的一隻海豚外,旁邊還有另一隻躺臥在雪地中的海豚;研究人員指出,北極熊企圖以雪地遮蓋另一隻海豚,研判是不想讓極圈內其他熊、狐狸或鳥類有機會食用,作為下一餐的食物。

研究團隊的紀錄指出,在去年四月首度發現北極熊吃海豚的現象,後來又有五次關於海豚擱淺或被捕,然後被北極熊吃掉的報告。(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原文: 暖化融冰…北極熊開始吃海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