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廁所女神 歌

廁所女神 歌 廁所女神 歌


廁所女神 歌

《廁所女神》每聽必哭 日本歌融化大陸網友


廁所女神 歌

一首《廁所女神》讓出道6年的創作女歌手植村花菜爆紅,廁所女神除了登上日本NHK紅白歌唱大賽,廁所女神這首歌也已紅出日本,在大陸的微博和網路上瘋傳。大陸網友將其封為「2010年年度最感人歌曲」,因為廁所女神歌曲中所表達的濃濃情感,讓許多80、90後的網友想到童年,也想到離鄉背井的心酸。


廁所女神 歌


廁所女神 歌

其實,植村花菜已默默在日本演藝圈中奮鬥6年,一曲自創、紀念奶奶的《廁所女神》,才讓她嚐到走紅滋味。廁所女神這首長達10分鐘的歌曲中,述說的是她和奶奶一起生活的感人故事,包括奶奶為了哄她打掃廁所,就告訴她只要天天打掃,就可以像「廁所女神」一樣美麗。


廁所女神 歌

不過,植村花菜就像其他的年輕人一樣,進入青春期後開始頂撞奶奶,也不再相信「廁所女神」,甚至拋下了奶奶去了大城市發展;最後,即使返鄉探視病重的奶奶,也是匆匆離去,沒有見到奶奶的最後一面。植村花菜發行廁所女神專輯後,不僅征服日本人的耳朵,就連大陸網友都為之融化。


廁所女神 歌

廁所女神這首歌曲傳上大陸微博和網站後,引發網友瘋狂點擊和轉載,並將它譽為2010年年度最感人歌曲。「人為什麼總要去傷害別人?總要錯失最重要的東西?」曲中濃厚的懊悔之情,讓不少80、90後的網友深受感動。有人說,自小也聽過大人說過不少類似「廁所女神」的善意謊言;也有人回想到自己離鄉背井的心酸,感嘆很想回家抱抱家人。

廁所女神 歌 原文網址: 《廁所女神》每聽必哭 日本歌融化大陸網友

廁所女神 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