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尼泊爾 處女神

尼泊爾 處女神

尼泊爾處女神

尼泊爾是個宗教色彩濃厚的國家,境內文化充滿神祕氣息;近日,尼泊爾的「活女神」(亦稱「處女神」)瑪蒂娜(Matina Shakya)罕見公開露面,一身紅色束裝、金色配飾雍容華貴,數千人頂禮膜拜。

尼泊爾的「活女神」又稱庫瑪麗(Kumari),被視為女神塔蕾珠的化身,由初潮未來前的處女擔任,並經過32道檢驗後,才能擔任,因此也稱作「處女神」;此風俗可追溯至17世紀,現今除首都加德滿都外,幾個大城市也有當地的庫瑪麗女神。

被選為「活女神」後,小女孩就要住到寺廟中,不能流血、雙腳不能碰地,出門要乘坐轎子或有人抱,一年僅能露面13次,直到初潮來臨後,便退位返家,再選出下一任庫瑪麗;據了解,若活女神臉上流露出任何情緒,信眾將恐遭遇不幸。

▼庫瑪麗腳不能踩到地,出巡時要人抱在手上。

尼泊爾處女神
尼泊爾 處女神

目前的庫瑪麗是名5歲女孩瑪蒂娜(Matina Shakya),在2010年8月繼位,當年她只有3歲;庫瑪麗的出巡也被視為尼泊爾觀光重點,近日,加德滿都舉行宗教慶典,庫瑪麗瑪蒂娜出巡,受到數千名信眾膜拜。

▼庫瑪麗坐轎子出巡,民眾爭相一睹丰采。

尼泊爾處女神
尼泊爾 處女神

尼泊爾 處女神 原文: 尼泊爾「處女神」出巡 千人膜拜一睹丰采

影/尼泊爾 處女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