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最醜建築 柳京飯店

最醜建築 柳京飯店

最醜建築柳京飯店
圖: 最醜建築 NO1北韓平壤柳京飯店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旗下的生活旅遊網站CNNGO日前票選了全球十大 最醜建築 ,其中獲得第一的為北韓平壤 柳京飯店 ,緊追在後的則為杜拜的亞特蘭提斯飯店,另外,由台灣名建築師李祖原設計、位於中國瀋陽的方圓大廈入圍第九名。

CNNGO.com網站票選出全球十大 最醜建築 ,當然不論是哪棟建築入圍其中,都不會覺得好過,而由於「審美」定義過於主觀,標準不一,怕這樣的票選會引發當地民眾不滿,因此網站開宗明義也強調是全球十大「最有爭議」的建築。

最醜建築柳京飯店
圖: 最醜建築 NO2 杜拜的亞特蘭提斯飯店

最醜建築柳京飯店
圖: 最醜建築 NO3 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的國會大廈

現在就讓我們看看到底是哪些建築,入圍了前十大最醜建築 。名列榜首的為北韓平壤 柳京飯店 (Ryugyong Hotel),這棟330公尺高像金字塔又像太空船的建築被評為「政權傲慢」的典範,於2008年開工,預計明年完工,準備於金日成100歲冥誕時開幕。

最醜建築柳京飯店
圖: 最醜建築 NO4 捷克布拉格的奇奇科夫電視塔

最醜建築柳京飯店
圖: 最醜建築 NO6 越南河內的胡志明陵寢

全球 最醜建築 第二名則是杜拜的亞特蘭提斯飯店(Atlantis Hotel),2008年開幕的亞特蘭提斯飯店,雖然看來金碧輝煌,但卻被評為非常人工,外型宛若一艘廢棄的輪船;而 最醜建築 第三名則是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的國會大廈(Palace of the Parliament),網站形容這個擁有1100個房間、共有12層樓高的國會大廈是個龐然大物,但卻沒有有效發揮其空間。

最醜建築柳京飯店
圖: 最醜建築 NO8 美國波特蘭的波特蘭大樓

最醜建築 第四名為捷克布拉格的奇奇科夫電視塔(Zizkov Television Tower),網站形容儘管塔上面雕刻了一個正爬行的嬰兒模型,「也無法使這個電視塔看起來更可愛!」;而 最醜建築 第五到第十名分別為美國西雅圖的體驗音樂博物館(Experience Music Project)、越南河內的胡志明陵寢、英國利物浦的都會大教堂、美國波特蘭的波特蘭大樓、中國瀋陽的方圓大廈、巴西里約熱內盧的石油總部。

最醜建築柳京飯店
圖: 最醜建築 NO9 中國瀋陽的方圓大廈

其中 最醜建築 第九名中國瀋陽的方圓大廈,為台灣首席建築師李祖原作品,不過,網站好像不怎麼給面子,他們認為比起方圓大廈,李祖原的台北101建築可說是好太多了,而當地人宣稱這是瀋陽最有看頭的建築,網站則說:「我們不去爭辯,不過我們還是到瀋陽其他地方逛逛,拍一些我們要的觀光照吧!」

最醜建築 柳京飯店 原文: CNN票選全球十大最醜建築 北韓柳京飯店得第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