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義尾鱷魚

義尾鱷魚

鱷魚打鬥失去尾巴 裝「義尾」重生

美國亞利桑那州一隻9歲的短吻鱷「史塔布斯先生」(Mr Stubbs)因曾在打鬥中失去尾巴,從此無法游泳,專家們為了幫牠協助牠重新回到正常生活,幫牠裝上「義尾」假尾巴,現在史塔布斯成了世界上第1隻裝「義肢尾巴」的鱷魚。

據了解,這條「義尾」是由乳膠和矽製成,造價數千美元。現在史塔布斯正在適應裝上義尾後的生活,也有專家正在教牠如何使用義尾。生物學家強生(Russ Johnson)說:「尾巴對短吻鱷來說是很重要肢體,如果沒了尾巴,短吻鱷就無法游泳。」他還說如果史塔布斯學會推動假尾巴,牠就能操縱尾巴、游泳,並和正常短吻鱷一樣潛水。(蘋果日報)

▼「史塔布斯先生」成為世界上第1隻裝「義尾」的鱷魚。(圖/來自英國《每日郵報》)

義尾鱷魚
義尾鱷魚

義尾鱷魚 原文: 鱷魚打鬥失去尾巴 裝「義尾」重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