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特殊土地公 拿它當供品最靈

竹市首座低碳廟宇 交大土地公愛仙草蜜

竹市首座低碳廟宇 交大土地公愛仙草蜜

中廣新聞網 – 2015年8月13日 上午5:58

新竹市交通大學大門對面的土地公廟香火鼎盛,特殊的是,祭品清一色都是仙草蜜,這一座特殊的土地公廟,也是新竹市首座低碳廟宇,不但加裝防污設施,而且紙錢都集中起來,每天傍晚送到焚化爐焚燒。(彭清仁報導)

位於新竹市國立交通大學光復校區大門對面的土地公廟,對附近清交大學生而言,可能是最具知名度的廟宇,學長學姐口耳相傳,只要帶著仙草蜜拜土地公,通常都會相當靈驗。這座土地公廟也幾乎是終年香火不斷,不少外地學子或是清交大畢業的學生,也經常帶著仙草蜜來拜土地公,祈求土地公保佑學業順利,事業節節高升。

土地公廟有副對聯「土地公公真靈驗,保佑學子中狀元」,大概是全國罕見的土地公廟對聯。據廟方劉姓志工指出,土地公廟大約有七成是年輕學子或是清交大的畢業生。有大學生為了還願主動到廟內擦香爐,甚至掃廁所。之前也有錄取某半導體大廠的工程師,拿出三個月薪水約廿萬元來還願。但因土地公廟香火鼎盛,也影響後方大樓住戶的生活品質,向環保局檢舉香客燒紙錢造成空氣污染。廟方也自費添購環保爐,並加裝污染防治設備,讓污染降到最低程度。另外,廟方也將香客祭拜時的紙錢集中起來,每天傍晚集中送到焚化爐焚燒。而這座清交大學子必造訪的土地公廟,也是新竹市首座低碳廟宇。

特殊土地公 拿它當供品最靈 原文: 竹市首座低碳廟宇 交大土地公愛仙草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