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直升機砸屋 龍潭6年前曾發生

直升機砸屋 龍潭6年前曾發生

機墜民宅 逃死劫 夫妻相擁而泣

自由時報 – 2014年4月26日 上午6:10

〔記者周敏鴻、邱奕統、李容萍/桃園報導〕「六年內摔兩架直升機,嚇死人了,軍方應該為我們買保險!」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昨天墜毀在民宅三樓樓頂,民和藥房、光美不銹鋼兩戶透天厝損失最嚴重。民和藥房老闆娘徐碧珠說,平常早上會到屋頂澆花,昨天上午因丈夫外出,她下樓顧店,否則就「死定了!」看到丈夫黃代銓趕返家中,兩人相擁而泣,她不斷合十感謝「神明保佑」。

光美不銹鋼的店主兒子事發時在二樓睡覺,他表示,聽到巨響還以為是車禍,馬上又聽到乒乒乓乓的鐵窗落地聲,他才驚覺「代誌大條了!」

目擊民眾沈思民說,他當時在附近騎車,聽到直升機異常低飛的怪聲音,抬頭看到直升機隱身在約十層樓高的雲層中,霎時直升機急速俯衝,最後失速墜毀。對街早餐店的老闆娘也心有餘悸地說,聽到兩聲巨響後外出查看,現場滿目瘡痍,好像被飛彈打到,大量汽油從民宅屋頂洩出,宛如小瀑布般。

一名在自助餐工作的劉姓男子聽到巨大聲響,飽受驚嚇而坐地不起,送醫後無礙。直升機將民宅鐵皮屋的鐵皮、鐵窗撞得飛落到道路,還好路上沒有汽車、行人經過,居民直呼是不幸中的大幸。

居民回憶,民國九十七年七月十六日,一架陸軍的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墜毀在龍潭鄉福龍路的透天厝,撞壞民宅三、四樓外牆、鐵窗與屋瓦後,重摔地面斷成兩截,壓扁一輛休旅車及一輛轎車,沒有居民受傷,但兩名飛行員殉職。

桃園縣議員張肇良、徐玉樹批評,龍潭鄉六年內發生兩次直升機墜毀,居民膽戰心驚,深怕「禍從天降」,希望軍方更改航線、避開民宅區,並為居民加辦意外險。居民抱怨,每天都有直升機起起落落,噪音很嚴重,遇到夜間訓練勤務,被吵得睡不著。

軍方︰將積極溝通

軍方解釋,昨天失事地點並非正常航線,因為直升機駕駛艙起霧、雲層過低,直升機才偏離航線,軍方規劃的航線已避開民宅密集地點,增加大漢溪的飛航路線,將積極溝通、讓居民安心。(圖/中央社)

直升機砸屋 龍潭6年前曾發生 原文: 機墜民宅 逃死劫 夫妻相擁而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