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40年沒漲價 水煎包1個2.5元

40年沒漲價 水煎包1個2.5元

「賣到沒人跟我買」 煎包1顆2.5元 40年不漲

東森新聞 – 2014年4月20日 上午11:49

高雄有個阿婆賣水煎包賣了四十年,油電一路漲上去,但是她價錢卻完全沒漲,水煎包一顆才賣兩塊半,而且內餡也給的很有誠意,雖然直徑比一般水煎包小了一半,可是裡頭有豬肉餡、也有高麗菜,跟正常大小水煎包比起來還是便宜,阿婆說賣水煎包是為了打發時間以及做善事,賠錢賣也沒關係。

水煎包阿婆:「兩個五元。」賣小吃的阿婆喊著2顆5塊錢,這麼便宜的價格賣的不是魚丸貢丸,而是香噴噴的水煎包,燒熱的煎鍋滋滋作響,豪邁的把水煎包像下水餃一樣放進煎鍋裡,這一顆顆造型小巧的煎包看起來金黃薄脆,但更驚人的是價格,四十年來不漲價,兩顆水煎包五元,一顆只要兩塊半,把一般水煎包和阿婆水煎包放在一起比一比,一般水煎包直徑大概10公分,價錢最便宜一顆大概10塊錢,阿婆水煎包個頭小,直徑雖然只有一半大,不過一顆才賣2.5塊錢,算起來真的很便宜,剝開來看,裡面有高麗菜還有蔥花,再加上肉末誠意十足,不過這麼便宜吃起來味道到底如何呢,顧客:「好吃。」邊回答記者問題,嘴巴還是不停嚼啊嚼,就知道這水煎包的滋味真的是大家都說好。

戴著太陽眼鏡還畫上口紅,阿婆雖然年紀大但卻很樂觀,油電雙漲豬肉麵粉漲不停,阿嬤不是以賺錢為目的,賠錢秉持做善心,笑說要賣到沒人跟他買為止,但在那之前他會一直賣下去。

40年沒漲價 水煎包1個2.5元 原文: 「賣到沒人跟我買」 煎包1顆2.5元 40年不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