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英女王 街頭行乞

英女王 街頭行乞 (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英女王」街頭行乞 每小時賺12英鎊

一位穿著破舊毛衣、裹著睡袋坐英國伯明罕車站外面的老婦,面目慈祥帶著微笑,和一般乞討的民眾沒兩樣,在身旁放了個開口的皮箱,手中拿個小黑板,寫著「為了英國的幸福而捐」,希望大家可以發揮自己的愛心。

英國女王街頭行乞?

不過,這名看似不起眼街頭行乞的婦人,卻長的和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一模一樣,仔細一瞧,才發現「英女王」並不是真人,而是尊非常精緻的人像,皮膚是用矽膠做成,觸感與真人幾乎沒有分別,甚至有人不相信的用手戳「英女王」,想確認眼前的到底是人還是人像,因為英國女王怎麼可能在街頭行乞。


英女王 街頭行乞

這尊引起路人議論紛紛的英國女王雕像,原來是23歲的藝術家艾德嘉(Lithuanian Edgar)的行為藝術作品。從東歐到英國定居2年的他有天突然異想天開的想像,如果有一天英國王室沒錢了、破產了,女王流落街頭行乞,會是什麼狀況?他將這樣的構想化為行動力,耗費一個月的時間製作人像,還深入遊民們的世界,試著了解哪裡最容易討錢,來決定要將「英女王」放在哪裡行乞。


英女王 街頭行乞

這位年輕的藝術家艾德嘉把「英女王」放好後,就躲到一旁打開攝影機,拍攝民眾的反應。他發現,平均每個小時,「英女王」街頭行乞可以收到12英鎊(約台幣568元),比他賺的還多。不過,他第一次把「英女王」放在車站外面時,警察不僅前來關切,還把街頭行乞的「英女王」當成是炸彈,要搬走「她」。

英女王 街頭行乞 原文網址: 「英女王」街頭行乞 每小時賺12英鎊

英女王 街頭行乞 - 英國女王矽膠人偶在車站前行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