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清香中藏著檸檬味 「拇指西瓜」亮相山東

現今「迷你」成為一種風潮,除了電話、電腦等3C產品,就連水果也不例外。山東有農民首度培育出「拇指西瓜」,拇指西瓜這種只有紅棗大小的果實,聞起來有類似香蕉及檸檬的香味,口感如黃瓜般爽口。


拇指西瓜

《齊魯晚報》報導,「拇指西瓜」學名為「佩普基諾」,是一種源自南美洲的野生水果,荷蘭一家食品生產商發現後,將拇指西瓜種子帶回去栽培,後來引入大陸。去年北京蔬菜博覽會上,山東省平度市明村鎮農民購買拇指西瓜種子後,開始摸索著進行育苗,如今成功結出拇指西瓜果實。


拇指西瓜

明村鎮大黃埠村培育員吳忠良表示,這種拇指西瓜是種植在花盆裡,它的外形和普通西瓜一樣,拇指西瓜有著網狀斑紋,但直徑只有2公分左右,跟成年人手指一個指節一樣大,所以才叫做「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外皮柔滑細嫩,內瓤為青綠色,拇指西瓜有類似香蕉、檸檬的香味,口感如黃瓜般清脆爽口,可直接食用。「拇指西瓜」在山東尚屬首度種植,生長周期在60至85天;拇指西瓜平度只有兩株,每株產量60至100顆,還沒辦法大量上市。目前,「拇指西瓜」有價無市,在國外一公斤可賣到400歐元。

拇指西瓜 原文網址: 清香中藏著檸檬味 「拇指西瓜」亮相山東 

拇指西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