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少將女特工

少將女特工


少將女特工

摘少將軍銜當特工 女司令周冰秘辛曝光

國軍首位少將女司令官周冰為國家犧牲奉獻,甘願放棄將官身分冒險深入敵後,被俘入獄2年後回台,但少將女特工的事蹟在軍中都聞所未聞,一直到她最近離開人世,這段少將女特工秘辛才曝光。


少將女特工

少將女特工周冰1938年自中央軍校畢業,在對日抗戰、國共內戰期間,她都在敵後為國軍從事地下諜報工作。政府遷台後,少將女特工周冰於1949年5月出任浙東反共救國軍第一路第十四縱隊少將司令,成為國軍首位帶兵打仗的女性司令官,當時她年僅33歲。


少將女特工

她任職少將司令短短7個月後,就奉命撤銷少將軍銜,再進入大陸地區從事敵後情報工作。少將女特工周冰1951年在香港失事被俘,入獄2年後回台,不僅少將官職無法恢復,最後連終身俸也落空,只能領取微薄的榮民就養金度日。


少將女特工

少將女特工周冰女兒陳瑞宜表示,「因為他們(父母)是作情報工作,是受令於國家,我不了解我們家要付出的代價要這麼的高。我們一再地(為國家)付出,可是我母親一直到晚年的時候也是一直嘆氣(國家的冷落)。」


少將女特工

少將女特工周冰為國奉獻的事蹟被埋藏了一甲子,直到她最近離開人世才被媒體曝光。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指出,國防部長高華柱已指示軍方要詳細搜集少將女特工周冰的事蹟,表彰其「無智名、無勇功」的典範。

少將女特工 原文網址: 摘少將軍銜當特工 女司令周冰秘辛曝光

少將女特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