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武漢 義蛇

武漢 義蛇


每天護送農夫回家? 武漢「義蛇」傳說

武漢市江夏區山坡鄉光星村農民李靖,3年前曾經救活一條受傷的王錦蛇,用舊衣包裹放歸山林,不料近日這條義蛇重新出現在他的生活中,「沒想到長大後的義蛇又回到了我家。仔細一想,最近遇到的許多怪事,可能都是這條義蛇跟隨(有關)。」


武漢 義蛇

《長江日報》報導,李靖最近晚上回家時,身後總是傳出沙沙的響聲,回頭查看卻又什麼都沒有,到了自家院子門口後,聲響就自動消失。22日晚上9時許,他冒雨從街上回家,打開大門嚇了一大跳,堂屋的桌子下盤著一條大蛇,吐著信子對著他,仔細一看是一條大王錦蛇,他立即用衣服蓋住牠,這條義蛇非常乖順,任由李靖裝入網袋內。


武漢 義蛇

這條義蛇有2米多長,約5斤重,蛇身花紋十分眼熟,李靖想起3年前的一件事:2008年冬季一天傍晚,他回家路過一個建築工地,發現路邊有一條受傷垂死的小蛇,他抱回家中,發現蛇頭和身上有兩處傷痕,他幫小蛇包紮,並將其放在爐子邊,待小蛇慢慢蠕動後,他用舊絨衣包住牠,放到屋後山林的小洞裏,然後用草蓋住洞口。


武漢 義蛇

李靖說,這條大王錦蛇應該就是3年前那條小蛇,因擔心村民不安,他一直將大蛇藏在家中不敢聲張。後來他將此事告訴村中的孫姓老翁,老翁告訴他,這就是傳說中知恩圖報的「義蛇」,「當年你救過牠,現在牠長大了每天護送你回家。」有人聞訊後,願意用高價收購這條「義蛇」,價格由1000元升至4000元(人民幣),都被李靖回絕。

山坡工商所所長李明得知此事後,趕到李靖家中向其宣導國家野生動物保護法,並陪同李靖將此義蛇放生。

武漢 義蛇 原文網址: 每天護送農夫回家? 武漢「義蛇」傳說

武漢 義蛇 - 武漢「義蛇」知恩圖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