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最大下水道

最大下水道

借鑑日本 陳菊參觀最大下水道

民國99年九一九水災造成高雄嚴重淹水,高雄市長陳菊這回日本參訪,特別考察琦玉縣排水道系統,了解匯集五條大川的東京地區,風雨來襲時如何抵擋洪水,跟著民視新聞的鏡頭,一起來看看日本規模最大,宛如一座宮殿的地下水道。

最大下水道

跟著高雄市長陳菊的腳步一路往下走,映入眼簾的是地下18米、宛如一座地下宮殿的巨大空間,這是全日本第一的地下水道,位於最尾的調壓水槽,由於東京寸土寸金,日本政府13年前斥資2400億,相當750億台幣。

最大下水道

在位於東京北郊的琦玉縣地底下,建造全長6.3公里,宛如宮殿的地下水道,每當暴雨來臨時,五個深達70米的巨大立坑,就能將五條大川的洪水匯流入地下水道,再以每秒200立方米的排水速度從江戶川排出,保護首都東京地區不受洪水侵襲。

最大下水道

同樣是飽受淹水之苦的大高雄,市長陳菊親自考察全日本第一的防洪系統,讚譽有加,集結最先進的土木技術,有如異次元空間的地下水道,鬼斧神工的浩大工程,令人嘆為觀止。(民視新聞曾虹雯鄧山田日本琦玉採訪報導)

最大下水道 原文: 借鑑日本 陳菊參觀最大下水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