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台版長澤雅美王丁筑

台版長澤雅美王丁筑

「台版長澤雅美」王丁筑 首爾勇奪最佳女主角

公視《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女主角王丁筑,有「台版長澤雅美」之稱的她,昨(30日)在韓國奪下首爾戲劇獎(Seoul International Drama Awards)「網路人氣票選最佳女主角」台灣最高票,還和心目中的偶像吳奇隆一起領獎,王丁筑說:「感謝公共電視、鄭有傑導演及所有的工作伙伴的付出!這個獎也是我20歲生日最好的禮物!」

台版長澤雅美王丁筑
▲超正的「童軍照」(圖/王丁筑doris facebook)

王丁筑本名張家瑜,她為了紀念處女作《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開啟演藝之路,特別以所飾演角色的名字「王丁筑」為藝名,在這個獎項中,她打敗其他實力派前輩,得票數超過陸奕靜、潘麗麗、萬芳、林美秀,相當受到網友歡迎。

而台灣最有人氣的男主角為客家電視台《免費搭乘》男主角古斌;韓國最有人氣男、女主角為《閣樓上的王子》朴有天、韓智敏。朴有天去年更以《成均館緋聞》奪下不分國籍最有人氣男主角第一名;日本最有人氣男主角為年僅8歲的鈴木福、女主角為宮崎葵。超夯戲劇《步步驚心》是網路最佳人氣戲劇,吳奇隆和劉詩詩則奪大陸最有人氣的男、女主角。

台版長澤雅美王丁筑
台版長澤雅美王丁筑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王丁筑劇照。(圖/公視)
台版長澤雅美王丁筑
▲王丁筑表示得獎是最好的生日禮物。(圖/公視)

王丁筑星路漸開 大小銀幕都湊一腳

王丁筑除了演出《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之後又參與客家電視台《飆!企鵝里德》的演出,還在電影《10+10》陳國富執導的〈初登場〉中飾演鄧麗君小時候,令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韓國首爾戲劇獎為一個專屬於電視戲劇節目的國際競賽,今年該影展與Korea.com合作,於7月10日至8月6日舉辦「網路人氣票選最佳男、女主角」,世界各國網友分別自本次參賽的南韓、大陸、日本、台灣等四個國家的77位戲劇男主角、66位女主角,選出各國最有網路人氣的男、女主角。

台版長澤雅美王丁筑
▲吳奇隆(左)是王丁筑的偶像。(圖/公視)
台版長澤雅美王丁筑
▲左起為:韓國演員朴有天、台灣演員王丁筑與吳奇隆同台領獎。(圖/公視)

台版長澤雅美王丁筑 原文: 「台版長澤雅美」王丁筑 首爾勇奪最佳女主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