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羅馬尼亞綁架新娘

羅馬尼亞綁架新娘

大開眼界!羅馬尼亞大玩「綁架新娘」  新郎付真愛贖金

有別於亞洲有些繁雜、嚴肅的婚禮習俗,羅馬尼亞獨特的婚禮習俗「綁架新娘」可是令人大開眼界。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的知名地標凱旋門日前晚間突然冒出20名身穿白紗的新娘,等待抱著真愛前來「付贖金」的新郎,吸引眾人目光。

羅馬尼亞綁架新娘
圖/英國每日郵報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數年前,羅馬尼亞知名足球員曾為了向女友求婚,大手筆包下當地著名景點凱旋門,傳為佳話;當地人將此浪漫的情節結合前蘇聯習俗,也就是在舉行婚禮時把新娘關在房間,新郎則需唱歌、跳舞或是掏錢才可以贖回新娘的形式,成為現在結婚必玩的「綁架新娘」。

羅馬尼亞綁架新娘
圖/英國每日郵報

在婚禮上,假綁匪會偷偷趁新郎與賓客不注意把新娘帶走,接著到凱旋門等待新郎前來營救;在等待期間,假綁匪和新娘人質會在此繼續唱歌跳舞、和路人合照,並討論要向新郎要求什麼「贖金」。贖金有可能是簡單的幾瓶威士忌,也有可能是一些浪漫花招,例如在大庭廣眾之下發表愛的宣言。如此無害有趣的活動,為羅馬尼亞的婚禮帶來極大的樂趣。

▼新娘齊聚凱旋門等待新郎前來營救。(圖/英國每日郵報)

羅馬尼亞綁架新娘

▼被綁架的新娘手中揮舞假槍,似乎很享受這有趣的婚禮習俗。(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羅馬尼亞綁架新娘

羅馬尼亞綁架新娘 原文: 大開眼界!羅馬尼亞大玩「綁架新娘」  新郎付真愛贖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