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杰拉華颱風動態


杰拉華颱風動態

杰拉華颱風動態

中颱杰拉華 週五逼近台灣

【台灣醒報記者蔣鎧俊台北報導】杰拉華颱風預估最快週五影響台灣。昨天(23日)杰拉華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大幅修正原先預估路徑,改為週四沿東部海面北上。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指出,週五、週六將是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候。

昨天早上8時,「杰拉華」增強為中度颱風,下午2點中心位置在在鵝鑾鼻東南方約1,400公里的海面上,受太平洋高壓減弱影響,速度略微增快,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朝北北西移動。

▼颱風「杰拉華」路徑潛勢預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杰拉華颱風動態
杰拉華颱風動態

「杰拉華」動態難以捉模,原本各國都預測杰拉華颱風會從台灣南部海域進入巴士海峽,昨天上午氣象局大幅修正原先預測的路徑,認為颱風可能從台灣東部海域北上。預報員羅雅尹指出,依據最新觀察及氣象資料,中度颱風杰拉華週二或週三會抵達呂宋島東方海面,週四颱風將開始沿台灣東部北上。

羅雅尹表示,週五、週六將是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候,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及花東地區,雨勢會明顯增加。

「但還有很大的不確定性!」羅雅尹強調,由於太平洋高壓偏弱,颱風導引氣流不明顯,中颱杰拉華未來的走向和路徑還有很大的變數,預估週二、週三以後才會更趨於明朗。

昨天一波鋒面通過後,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台灣各地天氣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北部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氣溫方面則仍偏涼,台北、宜蘭兩地氣溫將下降2到3度,台中以北低溫來到22到23度左右,早出晚歸的民眾,建議攜帶一件薄長袖上衣備用。

原文: 中颱杰拉華 週五逼近台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