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通州最美警察

通州最美警察

最美警察「通州抱抱哥」! 2年10多萬次彎腰抱送幼兒

通州『最美警察』感動網上網下——10多萬次!他彎腰抱孩子

車門外,一名交警彎著腰,伸出一雙大手,正將一名坐在副駕駛位置的小女孩抱下車,而女孩雙手緊緊摟住交警的脖子,一臉的天真快樂——這是今年春天出現在南通濠濱論壇上的一張照片。

通州最美警察

根據新華日報報導,這個名為『通州抱抱哥近距離照』的帖子,引起數千網友熱議。網友們交口稱讚總帶著微笑的淳樸交警為『通州抱抱哥』,爭先恐後地推薦他為『最美警察』。他叫陳忠林,是通州區公安局城區交巡警中隊的普通民警。9月3日,陳忠林走進新華網接受『最美警察在線訪談』——

2010年1月,陳忠林從通州區劉橋中隊調至城區中隊工作,從此,守護實驗幼稚園1000多名孩子上學、放學的平安。幼稚園門前的道路狹窄,兩邊是各種商鋪。每到上學放學時間,騎著電瓶車或開著汽車前來接送孩子的家長們,總會將這條路堵得水洩不通。陳忠林到來後,經實地察看,大膽建議將這條路早晚時間改為單行道,從而減小車流量,確保道路通暢。同時,為了減少送孩子的車輛在校門前的停靠時間,保證孩子們安全進入校門,陳忠林便主動承擔起抱孩子下車、送孩子進門的任務。

通州最美警察
通州最美警察
通州最美警察

一天下來,他要抱兩三百個孩子下車進校門。『不管天熱天冷、刮風下雨,除非有其他任務,他每天都這樣。』幼稚園副園長孫岳說。在寒冷的冬天,他上崗前也要脫下警服裡層的棉衣,因為,送完孩子們,他總是滿身汗。

他和孩子們結下了深厚的感情。許多孩子上學時,都不要自己的父母送進學校,而是說『我要等叔叔抱我下來。』幼稚園上課時,老師請孩子們說說『自己認識的各行各業的人』,孩子們說得最多的,就是校門口的『陳叔叔』。在他們眼裡,陳叔叔就跟老師與家長一樣的親切。

兩年多來,10多萬次默默地彎腰、伸手、擁抱,陳忠林用溫暖的大手給孩子們安全感。他無聲的舉動感動著老師和家長。許多老師與家長都上網留言,為他們眼中的『雷鋒交警』加油。一名家長這樣總結:『他每一次彎腰的弧度,都見證了他為民服務的深度。』

通州最美警察 原文: 最美警察「通州抱抱哥」! 2年10多萬次彎腰抱送幼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