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媽媽懷裡安睡

媽媽懷裡安睡

媽媽懷裡安睡… 伊朗女藝術家作品超催淚

微博最近流傳一張「媽媽懷裡安睡」照片,讓不少網友淚崩。只見地板上寥寥幾筆勾勒出媽媽的樣子,一名小女孩脫鞋爬到畫中,頭靠在媽媽胸前,蜷縮著,在她懷抱中沉沉睡去。據傳照片出自伊朗一位藝術家之手,拍攝地點是孤兒院。

《揚子晚報》報導,微博上最先轉發這張照片的是網友「HungTung-Lu洪東祿」,他還描述了這個故事。故事中說,這個孩子來自一個孤兒院,是伊朗女藝術家BahareH BisheH在伊拉克的孤兒院所拍攝。

媽媽懷裡安睡

不少網友看了照片覺得很心碎,當了媽的網友更淚流滿面。不過,也有人對故事產生質疑,甚至提供了另一個版本的故事。據指出,另一版本是阿拉伯文注釋,顯示的是媽媽和家人在轟炸中死去,可憐的孩子只能這樣躺在媽媽懷裡。

事實上,在網上搜尋照片原始來源,只能得知確實是BahareH BisheH所發佈,在雅虎的flickr網上,有著她很多作品,而這媽媽懷中安睡的照片是在今年7月15日拍攝,圖說僅寫「I Have a Mother……」(我有一個媽媽)。

而在BahareH BisheH的同類相簿中,此類題材的作品有一系列,其中有幾張的主角都是這名可愛小女孩。若以此推斷,有可能是創意擺拍,為了表達一定的主題。

媽媽懷裡安睡 原文: 媽媽懷裡安睡… 伊朗女藝術家作品超催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