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莫小棋

莫小棋

莫小棋

莫小棋(1983年9月6日),原名莫小奇,曾用名王萌萌、莫麒,中國女演員。8歲時前往澳大利亞,後就讀於麥覺理大學獲得金融會計雙碩士學位,1998年獲得雪梨華裔小姐冠軍。


圖: 莫小棋

之後回國發展,在上海戲劇學院進修表演,主持過多檔電視節目並進入演藝圈。

2011年3月27日中國扶貧基金會慈善晚宴上,演員黃海波公開承認了和莫小棋的戀情。但半年之後有知情人爆料二人已分手,並說莫小棋本名叫王萌萌,11年前已在澳洲結婚(一年後離婚)且有個10歲大的兒子。但對這些說法莫小棋和黃海波均未有任何回應。(轉自wiki)


圖: 莫小棋

莫小棋以悉尼1998年華裔小姐冠軍的桂冠而闖入娛樂圈的,其後憑藉電影《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中的不俗表現,獲得台灣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而讓大家熟知。

演藝事業節節高升的莫小棋在2009年一口氣接下了多部電影和電視劇的工作。不僅在新翻拍的電視劇《玉觀音》中搖身一變,成為了新一代「岩女郎」鍾寧,和影視新銳趙子琪、而在電影方面,她的表現堪稱是運氣絕佳、風光無限。在由著名香港導演王晶所執導的動作影片《旺角監獄》中,莫小棋以新人之姿與金馬影帝張家輝、金像獎影后鮑起靜同台飈戲;而在另一部講述民族鄉愁的電影《團圓》中,莫小棋又和柏林影展「金熊獎」導演獲得者王全安碰撞出別樣火花。

個人檔案

中文名:莫小棋
英文名:Monica
曾用名:王萌萌、莫麒、莫小奇
暱 稱:S姐、莫小伍、美棋
籍 貫:北京
生 日:1979年9月6日
生 肖 :羊
星 座:處女座
血 型:R​​H-A 型
身 高:170cm
體 重:54KG
三圍:38D-38-38英尺(約合91-64-97厘米)
特 長:表演,跳舞,英文,主持
愛 好:瑜伽、靜心、聽歌
性 格:堅強、冷靜、聰明
喜歡的歌手:Michael Jackson 、Beyonce
座右銘:NEVER SAY DI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