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基測滿分作文 來不及看電視

基測滿分作文 來不及看電視

基測作文範本 來不及看電視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9日電)今年基測寫作題目「來不及」,被選為範本的台北市大安國中鄒伯瀚,寫外出遇雨來不及看電視節目,文筆生動獲得青睞。

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每年都會挑選幾篇精彩的作文當「六級分樣卷」,今年獲選的鄒伯瀚別出心裁,寫他趕著從學校回家,收看最愛的電視節目,但踏出校門遇上大雨,卻反而有另一番體悟。

他描述自己在騎樓下避雨,擔心著趕不及回家看電視,但轉而看到並欣賞路邊行道樹在雨中的姿態。

基測滿分作文 來不及看電視
基測滿分作文 來不及看電視
基測滿分作文 來不及看電視
基測作文範本 來不及看電視(心測中心提供)

鄒伯瀚寫道,「行道樹正在這雨中跳舞!看他那每一個動作是多麼的有力,活脫是個野地戰士!」

回到家後,電視節目早已錯過,但他心念一轉,寫道「或許來不及是上蒼賜予我的一個契機,讓我慢下心的腳步,去玩賞這美麗的世界」。

鄒伯瀚受訪表示,他在寫作時發揮想像力,用詞藻渲染場景,儘量寫得生動。他也說,自己在考前1個多月幾乎每週寫1篇作文,建議未來學弟妹在寫作時不要太拘束,可以天馬行空,儘量發揮。

鄒伯瀚表示,自己從小就喜歡閱讀小說,特別喜歡金庸。他這次考出409分高分,但他說不想去讀建國中學,志願是師大附中,但還要和家人討論。1020619

基測滿分作文 來不及看電視 原文: 基測作文範本 來不及看電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