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領心酸的 年終只有2包餅乾

領心酸的 年終只有2包餅乾

領心酸的 鐵工局下包工人年終2包餅

自由時報 – 2015年2月16日 上午8:12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台灣勞工真心酸,年終獎金竟然只有兩包餅乾!這是鐵路改建工程局潮州基地工程下游承包商發給員工的獎金,讓員工臉都綠了,大嘆:「騙囝仔!」

公務人員年終獎金加績效獎金都在二個月以上,但是正在施工的鐵工局潮州基地下游承包商,今年只發價值二、三百元的兩包餅乾給員工當年終獎金,讓拿到的員工哭笑不得。

有員工質疑潮州基地工程並沒有賠錢,為何只發餅乾,感嘆說:「真是悲情,辛苦工作一年竟得到這種下場!」公司則解釋說,因公司在其他的工程項目賠錢,所以沒有發年終獎金。

鐵工局表示,年關將近,鐵工局都特別囑咐協力廠商盡快將請款單送上來請款,可以支付的款項都趕在年前核撥,就是希望廠商拿到款項後,能夠把錢發給員工,讓大家好過年,但是整個工程環境不佳,廠商發不發年終獎金,鐵工局也無權過問。

屏東縣勞工處長林德輝指出,年終獎金是非常態工資,除非勞資另有約定,沒有法源可以約束。如果廠商沒有賺錢,可以不發年終獎金,主管機關無權介入處理,只是不發年終獎金有損企業形象,會給外界苛刻勞工印象。

領心酸的 年終只有2包餅乾 原文: 領心酸的 鐵工局下包工人年終2包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