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2012銘傳國慶金釵

2012銘傳國慶金釵

銘傳大學國慶金釵首度亮相 身穿旗袍秀甜美笑容

一年一度的國慶日即將來臨,今年總統府的國慶大典照例由銘傳大學負責,這次總共遴選出40名男、女學生擔任國慶大會禮儀接待,身材容顏態度都通過校方的嚴格要求,並具備良好外語能力。獲選的金釵、金帥們今天(2日)首度對外亮相。

銘傳大學表示,對多數銘傳學生來說,參加親善服務隊甄選是件大事,每年新生報到後,有意參加的學生要排排站,由評審們親自端詳挑選新成員,今年特別針對身高做更嚴格的要求。

▼銘傳大學國慶金釵首度亮相。(圖/銘傳大學提供)

2012銘傳國慶金釵

而這次脫穎而出的金釵們身高多集中在165至175公分之間,體重平均50公斤;男同學身高180公分,儀表挺拔。除身材容顏態度的嚴格要求外,更需具備良好外語能力,獲選的金帥金釵們隨即接受1週3天、每天4小時的集訓,加上額外2小時自主訓練,為期一個月,內容包括禮儀、肢體動作、語言溝通等。

在國慶日當天,女學生將穿著紅色滾藍邊改良式旗袍、男生穿深色西裝,引導中外貴賓入座並提供諮詢。指導老師、體育系副教授何采容說,當天必須一直站在,非常耗費體力,尤其女學生要穿著8公分的高跟鞋,因此她都要求平時要有運動習慣,培養體力和耐力,「儘管如此,久站難免會血液循環不良、手腳腫痛,還需有良好的忍耐力。」

▼脫穎而出的金釵們身高多集中在165至175公分之間,體重平均50公斤,不僅擁有良好的儀態,也需具備外語能力。(圖/銘傳大學提供)

2012銘傳國慶金釵

金釵之一的華語文教學系學生侯宣竹表示,平時都習慣穿布鞋,為了參加國慶才開始練習穿高跟鞋,從低跟鞋開始練習,慢慢增加高度,並勤加按摩、跑步練體力,才能適應8公分的高跟鞋;數媒系學生張聖訢則說,因為旗袍很貼身,所以最近大家都控制飲食,來展現最好的儀態。

2012銘傳國慶金釵 原文: 銘傳大學國慶金釵首度亮相 身穿旗袍秀甜美笑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