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科學怪風暴

科學怪風暴

「科學怪風暴」 桑蒂颶風逼近美東

被美國媒體封為「科學怪風暴」的颶風桑蒂,在加勒比海地區奪去59條人命後,正逼近美東地區,預計在當地時間30日凌晨登陸,很可能成為美國百年來最強的颶風,桑蒂來攪局,也替大選帶來變數,歐巴馬和羅姆尼陣營紛紛取消週末造勢行程。

科學怪風暴

在加勒比海地區奪走近60條人命的颶風桑蒂,離開墨西灣後,沿著美國東部海岸緩慢北上,紐約、北卡羅萊納,維吉尼亞、馬里蘭,賓州和華府特區接連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後,新澤西州也強制部份居民進行疏散。

颶風桑蒂又被美國媒體封為「科學怪風暴」,因為桑蒂接下來可能和來自美國中西部以及從北極南下的兩股冷氣流,結合成超級風暴,外圍環流將涵蓋1/3的美東,威力更勝去年造成150億美元損失的颶風愛琳。

科學怪風暴
科學怪風暴
▲圖/來自英國《每日郵報》

美國氣象局估計,桑蒂可能在美東時間29日晚間到30日凌晨登陸,強風豪雨將造成大規模停電和淹水,不少民眾除了忙著在家門口前堆沙包,也不忘到超市賣場掃貨,囤積飲用水和備用電池。紐約市擔心乘客安全,不排除必要時關閉地鐵和暫停巴士營運。

桑蒂還沒登陸,已經打亂歐巴馬和羅姆尼的競選腳步,雙方陣營紛紛取消週末的拜票行程,距離最後投票日剩不到兩個星期,總統歐巴馬除了要衝刺選情,還得提防萬一桑蒂造成重大災情,聯邦政府不會因救災不力,丟了選票。

桑蒂來攪局,也可能衝擊大選當天的投票率,替歐巴馬的連任道路,帶來變數。(民視新聞譚淑君綜合報導)

科學怪風暴 原文: 「科學怪風暴」 桑蒂颶風逼近美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