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遺體入棺 傳隔天竟坐桌子上

遺體入棺 傳隔天竟坐桌子上

今日驚魂/鬼影幢幢...揭嘉義民雄鬼屋的詭異面紗

記者吳毓敏/綜合報導

廢棄的逾80年的古厝免不了相傳一些靈異故事,位於嘉義的民雄鬼屋「劉家古厝」佔地約1千5百多坪,是巴洛克式的三層建築,為嘉義地區少見的樓房豪宅!但是褪去當時華麗的色彩,如今卻蒙上一層神秘詭譎的氛圍,令人想不透富麗堂皇的「劉家古厝」為何會成為「鬼屋」?

後來為什麼會變成無人居住的荒宅?傳言,從日本時代開始,一小隊日本兵到古樓時被鬼迷惑,開槍誤傷自己。光復後,駐紮古樓的一名炊事兵突然得病死亡。因此,有人說,古樓高度超過墳場的義檢山,地理上犯沖。另有人說,古樓主人和建築師有恩怨,建築師在地下暗埋符咒。更有人說,女僕不堪虐待,投井而死,因此陰魂不散,諸如此類的「鬼話」就此傳開。

遺體入棺 傳隔天竟坐桌子上
▲嘉義民雄鬼屋。(圖/翻攝自網路)

其中據聞在夜裡會聽到日本軍隊操練聲,或是多位白衣女子在屋內遊蕩,而台灣多位靈學老師表示,因此地陰氣太強,容易吸引各界鬼魂形成巨大磁場,迄今已經無法排解怨氣,唯一辦法只有拆散房屋使其照到陽光。

其實,民雄鬼屋是一棟三層樓的建築,在當時算是非常富有的人才住的起,屋主姓劉,本來此地並非外界所傳,那戶人家一直都住的好好的,但為什麼最後卻有許多靈異事件產生,據傳,以前大戶人家都很喜歡僱請婢女和長工,主人對一名婢女非常有好感,進而談起戀愛。

最後兩個人終於擋不住乾材烈火、生米煮成熟飯,這時卻讓女主人知道了他們之間的關係,於是女主人犯起忌妒之心並虐待婢女,婢女因受不了虐待,傷心之餘便投院子裡的井自殺,以後大家在睡覺時她就會出現在男女主人的床邊,最後他們快崩潰了就趕緊搬了家。

不過,也有個傳聞是說,日據時代,劉家古厝原是一個大家族所有,在戰爭快結束時,這個老家的男主人不幸被徵召至南洋當軍夫,最後客死異鄉,於是故事就這樣展開了…。

有一位女傭人在餐廳看到,碗廚的門被緩緩的打開,晚餐的剩菜端了出來,彷彿有一個「透明人」似的,正在吃著菜,菜由盤子中飛起,停在空中,緩緩的蠕動著,然後慢慢的往下移動,最後消失不見,就如同一個人吃著東西,咀嚼,然後進入食道一般,想當然爾,女傭被嚇得魂不附體,一頭就鑽入自己的被窩,不敢再下床一步。

隔了幾天,男主人的屍體運了回來,女主人在家裡設置靈堂。第一天晚上,女主人便派那個女傭去守靈,她心中越想越怕、越想越毛,瞄了一眼遺像發現像中的人好像也正在瞄著她,為了克制自己心中的害怕,心上一橫便把掛在牆上的遺像拿了下來,反面放在桌子上自己並一屁股坐在像上,腳也曲了上來,雙手環抱著雙腳,面朝著棺木,便打起了瞌睡來。

突然,有一雙手,從像兩旁伸了出來,抓住女傭的大腿,女傭甚至來不及喊就…。隔天早上,大家赫然發現,男主人的屍體竟然「坐在」桌子上,還壓在自己的遺像上,姿勢就如同那位女傭當時的坐姿一般,而棺材裡躺的…,沒錯!就是那名女傭。

遺體入棺 傳隔天竟坐桌子上
▲嘉義民雄鬼屋。(圖/翻攝自網路)

接連的兩件怪事,使這個龐大的家族一時間人心惶惶,家中的傭人走掉了一半,女主人為了安定眾人的心,請法師來作法,才暫時的壓住了這件事。同年的暑假,女主人的女兒自美返國度假。一天中午,女兒打開水龍頭洗手時,發現水異常的寒冷,他把這件事告訴母親,女主人認為沒啥大不了,便找了個水管工人,上水塔去看看,不料,十分鐘後,水管工人臉色蒼白的跑了下來。

他說,走近水塔時,聽見了水塔內竟然傳出了一群人的講話聲,其中男女老幼都有,而且全都是罵人聲,他一害怕,便跑了下來。「鐵齒」的女主人依舊不信,便押著那位水管工再上樓去。

到了頂樓,水管工人因為太過害怕,堅持不肯靠近水塔,女主人也不強迫他,一個人就向水塔走了過去。當時,水管工人背對著水塔,只聽見女主人走了過去,推開了水塔上的水泥蓋。

過了一會,又聽見水泥蓋蓋上的聲音,水管工心想完了!這次鐵定要被臭罵了!當他轉過身去,赫然發現…背後竟然沒人,主人就這樣硬生生地不見了…。

對於被荒廢84年的古厝,周邊氛圍陰森、草叢林立不免傳出一些恐怖故事,儘管過去多麼富麗堂皇,經過歲月的洗禮,也蒙上一層神秘詭譎多般的色彩。無論這些傳言是否屬實,在農曆七月心驚膽跳的靈異傳聞多不可數,但卻沒人能證實其真實性。不免提醒大家,無論傳聞真實與否,仍是要對大自然抱持著尊敬的態度,平安的度過這個禁忌之月。(NOWnews)

遺體入棺 傳隔天竟坐桌子上 原文: 今日驚魂/鬼影幢幢...揭嘉義民雄鬼屋的詭異面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