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添加人工香料 胖達人總經理鞠躬道歉

添加人工香料 胖達人總經理鞠躬道歉

添加人工香料 胖達人承認道歉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3日電)標榜無化學添加物的「胖達人手感烘焙麵包」遭查出含有人工香料;胖達人下午出面承認道歉,同時下架相關產品。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標榜無化學添加物的「胖達人手感烘焙麵包」,昨天派員稽查敦南店發現,共有9項人工香料使用於不同口味麵包,若確定廣告不實,將依法開罰。

添加人工香料 胖達人總經理鞠躬道歉
添加人工香料 胖達人總經理鞠躬道歉

台北市消保官及衛生局下午再度到胖達人忠孝旗艦店進行稽查,主要針對是否仍持續使用人工香料部分;同時也請業者相關負責人到場進行消費者退費事宜協商,以及說明相關事宜。

不過,業者相關負責人姍姍來遲,消保官認為業者缺乏解決問題誠意。

稽查進行近1個半小時,生技達人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徐志鴻才出面道歉。他說,對於公司產品含人工香料一事,造成社會大眾不安,鄭重向社會大眾致上12萬分歉意,並率領公司員工二度鞠躬道歉。

徐志鴻表示,公司至今仍誤以為上游廠商所提供的香料為天然香料,不含人工香精,才會在21日新聞稿中否認含有人工香精,對查明不周部分,向消費者道歉。

他說,關於後續消費者退費事宜,胖達人將配合和台北市消保官協商、溝通,一切遵照消保官指示辦理,全面配合退費;若涉廣告不實部分,也願意接受懲罰,未來將加以改進產品及廣告內容,避免民眾誤會。

此外,胖達人門市也已先下架有添加人工香精的21款麵包,目前販售的50款麵包都是無添加人工香料。

徐志鴻說,這場風波已經造成公司這兩天業績下滑,與平日落差逾5成;未來是否將向上游廠商提告,將和法務單位討論後再做決定。1020823

添加人工香料 胖達人總經理鞠躬道歉 原文: 添加人工香料 胖達人承認道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