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陸大學俱樂部打造最美女工程師

陸大學俱樂部打造最美女工程師

工科女不土 陸大學打造最美女工程師

中央社 - 發稿時間:2015/04/24 12:29 最新更新:2015/04/24 12:29

(中央社台北24日電)工科女生都很土嗎?南京工業大學昨天成立「女工程師俱樂部」,50名工科女學生將在未來一年接受妝容、儀態、職場禮儀等培訓,目標是提升就業綜合競爭力,成為「最美女工程師」。

據揚子晚報報導,這個由校方成立的組織,想加入得經過初試和面試,有160多名女學生報名,入選的50名學生分別來自南工化工、材料、土木、電氣等13個學院。

化工學院黨委副書記弋鵬說,「我們期望中的『最美』,不是單純指女孩子們的外貌,還包括情商、智商、口才、臨場反應速度等多個方面。」

「女工程師俱樂部」將每年招收一屆學員,由相關專家為成員舉辦妝容、儀態、職場禮儀、女性心理學、相關法律法規等系列講座,同時,還會展開讀書沙龍、文案策劃、職場模擬、簡歷製作等有關提升素質方面的培訓。

有網友批評這是「教育娛樂化」,不過,校方有其務實考量。南京工業大學和工業氣體供應商普萊克斯公司(Praxair)合作,讓「女工程師俱樂部」學員的出路有保障,培訓期間表現優異者,可獲學校優先推薦到重點企業實習就業。

普萊克斯中國副總裁李臻旻肯定女性的工作表現,表示以她的經驗,女性的業績水準高於公司的平均水準。而她所在的公司員工中,有27%是女性,但在未來五年裡,女性員工的比例將會達到35%。1040424

陸大學俱樂部打造最美女工程師
陸大學俱樂部打造最美女工程師
陸大學俱樂部打造最美女工程師
陸大學俱樂部打造最美女工程師

陸大學俱樂部打造最美女工程師 原文: 工科女不土 陸大學打造最美女工程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