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康有為 曾孫女

康有為 曾孫女
康有為 曾孫女

17歲澳洲羽球隊混血美女 竟是康有為曾孫女

中國近代名人康有為的曾孫女曝光!這位17歲的澳洲混血美女名叫格羅婭‧薩莫維爾(Gronya Somerville),是澳洲羽球國手。她從小就知道自己是康有為的後代,並為此感到自豪。她不諳中文,但喜愛中國美食,尤其是辣味十足的四川料理。

在作家章詒和的《往事並不如煙》(又名最後的貴族)一書中,曾把康有為之女康同璧形容為中國「最後的貴族」,暗花旗袍、圓發髻、恪守老式禮儀、至死仍懷念著過去風雅的生活…但這些描寫實在難以與現在的格羅婭聯繫起來。

康有為 曾孫女
康有為 曾孫女 Gronya Somerville

據《新快報》報導,17歲的格羅婭是標準陽光美女,171公分的高挑的身材,立體的五官,笑起來還有一個甜甜的酒窩。她的媽媽是澳洲人,爸爸在6歲時隨家裡人從廣州移民到澳洲。從外表上看起來,在墨爾本出生的格羅婭唯一有點像中國人的,就是她那對在女生中略顯濃密的黑眉毛。

格羅婭代表澳洲參加本屆優霸盃雙打項目,她是本屆最年輕的參賽選手。在訓練中,她只要沒有接到球,就會「哈哈哈」大笑,如果打到好球,就握緊拳頭大喊「Yeah」,興奮勁來了甚至會把隊友撲倒,偶爾還飆出不太標準的中文——「漂亮」。

報導指出,格羅婭並不排斥自己與中國的血緣關係,她總很自豪地跟朋友、同學說「康有為是我的曾祖父(Grandgrandfather)」。

康有為 曾孫女
康有為 曾孫女 Gronya Somerville

很小的時候就從族譜中知道自己是康有為的後代。「他是我爸爸那邊的祖先。」為了解曾祖父,她翻了一些書,也纏著媽媽要聽歷史故事。她7歲時曾隨家人回中國探親,由於已經是10幾年前的事,她對中國印象只剩好吃食物。「我喜歡四川料理,因為我愛吃辣的,還有北京烤鴨,也很好吃。」

由於有中國血統,格羅婭在學校選修了兩年的中文。「我只會說一些簡單的單詞,比如『你好,我是格羅婭』。」她不會寫,也不大會聽,卻有一個霸氣的中文名字「林達」。按照家族習慣,在格羅婭的這一代人裡,每個人都有一個源自漢語的中間名,格羅婭的全名叫格羅婭‧林達‧薩莫維爾。

談及未來,格羅婭說,她知道羽球在澳洲不吃香、賺不了錢,在很多國家也是如此,但她就是喜歡,想拿到很多獎牌,在澳洲推廣這項運動。據悉,她的男友比她大兩歲,來自紐西蘭,兩人是打羽球時認識的;在她眼裡,愛打羽球的男生有種無法抗拒的吸引力。

康有為 曾孫女 原文: 17歲澳洲羽球隊混血美女 竟是康有為曾孫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