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水晶毛蟲

水晶毛蟲

「水晶毛蟲」通體透明 羽化成蛾竟神似雪達犬!

第一眼看見「水晶毛蟲」晶瑩剔透的外表,可能會猜它是水果軟糖或是餐桌上的糕點,不過它確實是一條長約2.5公分的毛毛蟲!根據拍攝者表示,暫時還未判斷出「水晶毛蟲」的品種,但它很有可能是一種亮蛾的幼蟲。

▼水晶毛蟲看起來像個漂亮的甜點。(圖/取自網路)

水晶毛蟲
水晶毛蟲

潛水教練兼業餘攝影師Gerardo Aizpuru在野外捕捉到「水晶毛蟲」的蹤影;它的身軀透明,好像天生披著隱形斗篷,但是背上尖端處又有橘色斑點,讓它在樹林裡相當搶眼。Aizpuru認為,「水晶毛蟲」屬於是亮蛾中的Acraga coa,主要分布於南美一帶。

「水晶毛蟲」還沒成熟前,模樣就已經十分討喜,但如果它真的是Acraga coa,在羽化成蟲後則會變成長出橘黃色體毛的飛蛾,樣子有點像愛爾蘭雪達犬。

▼成蟲可能變成與雪達犬神似的蛾?(圖/取自網路)

水晶毛蟲

原文: 「水晶毛蟲」通體透明 羽化成蛾竟神似雪達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