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上帝之杖

上帝之杖
上帝之杖

美軍研發「上帝之杖」 從太空攻擊地球任何目標

據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報導,美軍目前已開始研製一種名為「上帝之杖」的太空武器,該項目計劃依托太空平臺搭載大量直徑30厘米、長6.1米、重100公斤的鎢、鈦或鈾製成的金屬棒,這些高密度的金屬大棒可在衛星制導下,利用小型火箭助推和自由落體產生的巨大動能,可在任何時間對地球上任何地區的高價值戰略目標實施快速、精確打擊。

上帝之杖
▲美軍研發一種名為「上帝之杖」的太空武器。

早在上世紀80年代,美軍就有研發「上帝之杖」的初步構想。《解放軍報》報導,美軍的這一靈感主要來自傳說中的兩起意外事故:一起是說曾有一名婦女被客機上廁所掉落的凍結尿柱砸死;另一起是說曾有人在帝國大廈無意拋下一枚硬幣,該硬幣卻像子彈一樣擊穿行人的腦袋。

「上帝之杖」武器系統主要由位於低軌道的兩顆衛星平臺組成,一顆負責通訊和鎖定目標,另一顆則搭載有大量被稱為「上帝之杖」的金屬長桿形動能「炮彈」。彈體主要由動能彈頭、推進系統、制導系統、熱控系統與通信系統五部分組成。彈頭主要由高密度的鎢、鈦或鈾等金屬鑄造,前方略尖,可減小空氣阻力,降低到達地面時的動能損耗。

推進系統主要是小型火箭助推器,可在外太空為「炮彈」提供較為精確、容易控制的推力。制導系統主要是不斷調整火箭助推器和空氣動力學舵面,改變飛行方向,確保精確命中目標。熱控系統主要是依靠外部特制的熱防護塗層來防止彈體過熱。

「上帝之杖」打擊目標時通常採取垂直攻擊的方式,就像隕石撞擊地球一樣,因此它獲得的動能巨大,打擊地面時所產生的破壞力也相當大,其威力相當於一枚小型核彈,並能輕而易舉地刺入地下幾百公裏深的目標內部。據五角大廈宣稱,他們計劃在2025年之前完成部署。

美軍希望把這項武器打造成為未來空間對地作戰的殺手鐧,進而取代令人聞之色變的核武器,成為軍事領域新的戰略級威懾力量。

上帝之杖 原文: 美軍研發「上帝之杖」 從太空攻擊地球任何目標

<相關影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