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外星魚

外星魚
外星魚

英國劍橋驚見「外星魚」! 四不像外型讓專家霧煞煞

釣魚是不少男性十分熱愛的休閒活動,不但可以親近大自然,若是釣起體型巨大無比的魚兒,那更是一項榮耀。英國一名愛好釣魚的男子日前卻創造另一種榮耀,意外釣到一隻外型極為奇特、前所未見的「外星魚」,令專家們大開眼界。

▼外星魚有歐洲鯉魚的頭部,金魚的魚身和扇子般的魚尾,還有澳洲棘鯛(Bream)的臀鰭。(圖/取自每日郵報)

外星魚

現年53歲的馬克‧索耶(Mark Sawyer)日前前往位於英國劍橋(Cambridge)的喜鵲湖(Magpie Lake)享受釣魚時光。馬克拋下誘餌沒多久就有魚兒上鉤,一開始他以為是普通的棕色金魚,但定睛一看卻發現不對勁。

這隻約2個手掌大、重量接近1公斤的棕色金魚,竟然綜合了多種魚類外觀,有歐洲鯉魚(Roach)的頭部,金魚(Goldfish)的魚身和扇子般的魚尾,還有澳洲棘鯛(Bream)的臀鰭,令馬克訝異不已。

經過多位專家鑑定後證實,這條魚的確是多個品種的後代,但生態學家保羅‧加納(Paul Garner)表示,在一般情況下,這幾個品種的魚類不太可能互相交配產下後代,很有可能是人為刻意混種後,又被放生於湖泊中。馬克表示,他釣過上千隻魚,但從來沒看過這種樣貌的「外星魚」,因此決定讓牠重回湖裡,繼續過著悠遊自在的生活。

外星魚 原文: 英國劍橋驚見「外星魚」! 四不像外型讓專家霧煞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