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安蒂拉

安蒂拉
安蒂拉

全球最貴豪宅 內部照片首度曝光

被視為全球最貴豪宅,位於孟買的「安蒂拉」一直十分神秘,外傳因為風水不好,印度首富安巴尼一家人遲遲沒有搬進去常住,不過「浮華世界雜誌」最近專訪到女主人,證實他們去年九月就搬進去了,而這棟豪宅的照片也隨接專訪,終於首度曝光。

安蒂拉
安蒂拉 全球最貴豪宅

安蒂拉外型十分顯注,現在終於也有內部照片曝光了,女主人身穿一襲紅色禮服,站在泳池旁邊,可以看得出不管是建築物本身還是附屬的設施,都是金碧輝煌,華麗考究,安蒂拉的內部過去只有一些粗略的示意圖,現在輪廓逐漸浮現,氣派大廳,挑高有三到四層樓,環繞的落地窗,視野十分遼闊,比許多五星度假飯店還奢華。

安蒂拉
安蒂拉 全球最貴豪宅(圖/英國每日郵報)

以神話島嶼安蒂拉命名的這棟豪宅,有人視為是現代版的泰姬瑪哈陵,高度有173公尺,相當於一般大樓60層,但只規劃了27層,頂樓可停三架直升機,接下來是航管塔台、豪華起居室、倉庫、客房、游泳池、健身房,往下有四樓樓高的空中花園、50人座位的電影院,還有舞廳以及雪屋,停車空間更多達160個車位。

女主人妮塔最近接受浮華世界的專訪,她說一家人包括夫妻、婆婆和三名子女,去年九月就搬進去住,全家住在高樓層的地方,此外還有六百名全職僕人服侍,這幢豪宅的造價超過1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96億元,但對亞洲首富的安巴尼來說不算什麼,富比世雜誌估算他身價高達223億美元,約新台幣6600億,不過安蒂拉聳立在孟買,旁邊不遠就是貧民窟,也形成諷刺的對比。

安蒂拉 原文: 全球最貴宅 內部照片首度曝光 (top圖 source: vanity fair 浮華世界雜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