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國道回數票回收

國道回數票回收

國道回數票 最快7月底回收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7日電)國道電子收費ETC用戶數增加,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定最快7月底,依票面價,回收還未使用完的回數票。

高公局說,國道電子收費新系統eTag已全面免費供裝,ETC用戶數逐漸增加。高公局規劃回收ETC用戶先前購買還未使用的高速公路回數票,最快7月底實施,且回收無期限。

高公局說,回數票屬於有價證券,將依用路人所持有回數票的票面價退費,用路人權益不受影響。

國道回數票回收

遠通電收從5月15日起全面免費提供民眾申裝eTag,遠通電收統計,至今申裝用戶已超過50萬,若加上原有使用舊系統OBU的120多萬用戶,ETC用戶數已超過170萬,回數票的使用將漸減少。

高公局統計,去年全年國道通行費收入約新台幣220億元,用路人使用回數票的通行費約100億元。

遠通電收估計,ETC平均利用率約已提升到55%。高公局說,隨著ETC用路人增加,回數票使用情形也漸減少,因明年初國道將實施計程收費,回數票將無法使用,高公局預計,最快7月底回收,但不限時間,民眾不必擔心權益受損。

國道回數票回收 原文: 國道回數票 最快7月底回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