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隕石 碎片 俄羅斯

隕石 碎片 俄羅斯

俄羅斯科學家找到隕石碎片 將命名「切巴爾庫爾隕石」

俄羅斯中部車里雅賓斯克(Tcheliabinsk)地區和烏拉爾(Oural)15日遭隕石撞擊,造成1200人受傷,並損毀了數千棟房屋。俄羅斯官方在附近的切巴爾庫爾(Chebarkul)湖泊,發現隕石撞擊所留下的坑洞,且確信有部分隕石碎片掉入湖中,因此封鎖現場,進一步勘驗。18日俄羅斯科學家表示,已發現了隕石碎片。

俄羅斯科學家經過3日的勘驗,於18日發表聲明,考察團在切巴爾庫爾(Chebarkul)湖附近找到的物質粒子的確含有隕石成分,含部分橄欖石、亞硫酸鹽外,另含有10%的金屬鐵。

隕石 碎片 俄羅斯

俄羅斯科學家表示,這顆巨大隕石進入地球大氣層前的重量約10噸,進入大氣層後以每秒30公里速度墜落,在距離地球表面40公里處分解,最後於俄羅斯里的烏拉爾地區墜落,掉入切巴爾庫爾(Chebarkul)湖,因此可能命為「切巴爾庫爾隕石」。

這顆巨大的隕石掠過俄羅斯中部車里雅賓斯克(Tcheliabinsk)上空,且爆炸威力相當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轟炸日本廣島原子彈的30倍,造成俄羅斯3300萬美元的經濟損失。(NOWnews)

隕石 碎片 俄羅斯 原文: 俄羅斯科學家找到隕石碎片 將命名「切巴爾庫爾隕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