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巴黎女禁穿長褲

巴黎女禁穿長褲

法國長褲禁令210年終廢除 巴黎女性自在穿褲逛大街

民俗風情看似浪漫奔放的法國,竟然有條實施超過200年的不合理禁令?法國政府在日前發布聲明表示,正式廢除「巴黎女性不得穿長褲上街」之禁令,讓現代女性無需擔心因為穿著長褲而遭到刑事起訴。

根據《中央社》報導,巴黎市政府在1800年11月17日頒布一條禁令,要求巴黎女性不得穿長褲上街;若不得已一定要穿長褲外出,則需事先徵求巴黎市警局的許可,且要把自己打扮得像男人一樣。在法國大革命(1789-1799年)期間,巴黎女人曾爭取穿長褲的權利,但只換來1892年和1909年的2次修訂,開放女性在「騎單車或騎馬時」可以穿著長褲。

巴黎女禁穿長褲
圖左為法國女權部長瓦洛貝卡森(Najat Vallaud-Belkacem)

然而時至今日,雖然禁令未獲官方正式同意廢除,但已無人遵守。為此,法國女權部長瓦洛貝卡森(Najat Vallaud-Belkacem)日前在參議院公報發布聲明表示,這條實行210年的禁令和現代法國價值和法律相牴觸,因此將不再具有任何法律效力,巴黎女性可自由選擇穿著長褲或是裙裝,無需擔心遭到刑事起訴。(Nownews)

巴黎女禁穿長褲 原文: 法國長褲禁令210年終廢除 巴黎女性自在穿褲逛大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