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高大成:洪延誤送醫超過2天

高大成 洪延誤送醫超過2天

高大成:洪延誤送醫逾兩天

中國時報【邱俐穎、馮惠宜╱綜合報導】

軍方認為中暑、體重過胖造成全身瀰漫性凝血不全(DIC)造成洪仲丘死亡,法醫高大成在談話性節目中,以「用生命保證絕非如此單純」回應。他強調,檢視洪到桃園天成醫院急救病歷,他已是瀕死、重度昏迷才送醫,絕非延誤四十分鐘,而是至少延誤送醫超過兩天以上。

在家屬同意下,法醫高大成十九日將洪仲丘在天成醫院的病歷交由柯文哲檢視。柯文哲看完病歷後表示,洪是如同跑完馬拉松、在相當長期劇烈運動後中暑而亡。

受家屬委託全程觀看洪仲丘遺體解剖的高大成連日來不斷研究洪仲丘送醫病歷,在解剖前一度懷疑洪仲丘是死後已無生命跡象才送醫的他,研判洪是重度昏迷才送醫,軍方延誤的不是四十、五十分鐘,而是超過兩天以上。

「洪仲丘事件帶給台灣社會反省,集體霸凌過程為什麼沒有人喊停?一群人圍起來打一隻狗,狗被打到哀哀叫,卻沒人願意喊停、放過他,更何況一個人從意識清醒到深度昏迷是一段很長的過程。」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沉重地說。

柯文哲說,洪仲丘送到天成醫院時已休克、深度昏迷,體溫四十四度、心跳一六○下、血壓八十九及四十七毫米汞柱、呼吸速率廿五下、昏迷指數四,「狀況真的很爛!即使我來救也很難救活,不是傷很重、就是變植物人。」

另當時洪仲丘鈉離子一二八meq/L,低於正常值一三五,柯文哲說,一般脫水病人體內鈉應該很高,但洪仲丘鈉離子低於正常值,是歷經劇烈運動後喝水,再劇烈運動的長時間循環,長期劇烈運動後中暑死亡。

柯文哲感概,洪仲丘送到三總時血壓僅剩四十三、廿五毫米汞柱,裝上葉克膜,「不過就是假動作」,等於在死人身上裝葉克膜,已沒有意義。

洪仲丘禁閉期間關鍵錄影內容消失,柯文哲說,寧可洪媽媽不要看到那段影像、永遠不要知道那期間發生什麼事,因為一定很慘。

柯文哲也出席燭光晚會,批評國防部長下台無法解決問題,最重要的是講實話。現在不需要錄影帶還原真相,只要將所有證人抓出來隔離偵訊就能解決。

高大成:洪延誤送醫超過2天 原文: 高大成:洪延誤送醫逾兩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