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讓提款機狂吐鈔票 傳奇駭客離奇亡

讓提款機狂吐鈔票 傳奇駭客離奇亡

讓提款機吐鈔 美傳奇駭客離奇亡

〔編譯俞智敏/綜合26日外電報導〕曾經成功讓自動提款機吐出鈔票,並擾亂無線醫療儀器、促使醫療器材公司改善儀器安全漏洞的美國知名駭客傑克(Barnaby Jack,見圖,美聯社),25日被發現陳屍在舊金山自宅,他原訂下週在一場駭客會議中進行另一項備受矚目的表演。

陳屍公寓 警稱非謀殺

根據舊金山警方表示,出生於紐西蘭、35歲的傑克25日被發現陳屍在他位於諾布丘社區的公寓裡。警方不願說明傑克的死因,但表示已排除謀殺的可能,驗屍結果可能要1個月後才會出爐。

傑克是全球最知名「白帽」駭客之一,白帽駭客指的是利用其科技專長找出安全漏洞,以免罪犯有機可乘的專家。傑克擅於找出嵌入在醫療儀器與提款機內小型電腦裡的漏洞,他經常在會議中展現高超創意及表演能力,讓觀眾為他起身喝采,他的研究則迫使儀器製造商修改電腦軟體安全漏洞。

可駭入心臟儀器殺人

傑克原訂於8月1日在賭城拉斯維加斯參加黑帽駭客大會,展示如何駭進心律調節器及植入式去顫器。他上週曾向路透表示,他能在9公尺外透過入侵植入式心臟儀器來殺人。這項研究類似美國電視影集「反恐危機」(Homeland)第二季中,恐怖份子駭進植入式心臟醫療器材來暗殺美國副總統的情節,傑克原打算在演說中討論醫療儀器製造商改善類似儀器安全的辦法。

最早聘用過傑克的英特爾公司旗下電腦安全公司邁克菲(McAfee)高層主管麥克魯爾表示,傑克非常熱中於搶在壞人之前找出安全漏洞,他是那種努力找出電腦軟體弱點,以免安全漏洞被利用來傷人的一群人之一。

傑克曾於2010年展示入侵電腦系統,讓銀行的自動提款機吐出大量鈔票,這段表演在YouTube網站上的點閱率已超過260萬次,也使傑克成為全球最知名的駭客之一。

兩年前傑克開始把關注焦點轉向醫療儀器,他當時正與邁克菲團隊合作,研究如何攻擊胰島素幫浦,促使醫療儀器製造商美敦力公司(Medtronic Inc )修改其產品設計。(自由時報)

讓提款機狂吐鈔票 傳奇駭客離奇亡 原文: 讓提款機吐鈔 美傳奇駭客離奇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