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臉書被冒用?海軍要告「靈界海軍上校」

臉書被冒用 海軍要告靈界海軍上校

被盜帳號?「靈界海軍上校」一天玩完 海軍:移送法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洪仲丘案繼續延燒,網路出現署名「俞冠丞」在臉書上發文,認為三軍統帥應在8月3日抗議當天出動坦克壓過抗議民眾,引起網友一陣撻伐,發動搜索揪出這名「海軍上校」,隨後發現他只是個喪禮儀隊指揮手。俞男被找到,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堅稱自己帳號遭到冒用,才會發出這種文章,但海軍司令部29日晚間已發出聲明,決定依法告發。

臉書被冒用 海軍要告靈界海軍上校
▲俞冠丞28日在臉書的不當發言被群眾撻伐,雖然他本人聲稱是臉書帳號被冒用,但海軍已經盯上他。(圖/取自網路)

「靈界海軍上校」俞冠丞28日發文,希望總統馬英九能出動坦克輾過抗議的學生,言論偏激且爭議,馬上受到群眾撻伐。有人搜出他其實根本不是海軍的一員,而是宜蘭當地以軍服裝扮,從事婚喪喜慶服務的儀隊指揮手,但俞以貼有海軍制服的照片發言,這起案外案引起不少討論。

俞冠丞貼文嗆聲洪仲丘「不長眼」,范佐憲和陳以人是無辜的,現在在鬧事的學生,都是害怕當兵、不耐操的草莓族,許多現、退役軍人按讚叫好。但第一時間也引發海軍司令部恐慌,趕緊清查現役與退役軍官名單,因為這人若真的是海軍上校,肯定引爆更多爭議。

俞冠丞29日在臉書發表聲明,表示發文當時他自己正在上班,強調自己帳號是遭有心人士盜用才會發出文章,為自己帶來的困擾深感抱歉。他表示,盜帳號的人士,不論是因為同行競爭或其他原因都是「下三濫」的手段,他也因此決定暫時關閉臉書帳號。

但軍方並不領情,海軍司令部29日表示,俞冠丞並非海軍現役或退役軍官,發言與海軍無關。另外他穿著海軍制服已經涉嫌違反刑法第159條「冒用公務員服飾、徽章及官銜」,將依法告發,移送司法機關偵辦。樂儀隊聯絡人吳信助得知俞男闖禍,不滿地抱怨,「我們是空軍系列的,早就要他脫掉那身海軍軍服!」(ETtoday)

臉書被冒用?海軍要告「靈界海軍上校」 原文: 被盜帳號?「靈界海軍上校」一天玩完 海軍:移送法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