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鏡頭疑蓋黑布 錄不到洪被虐

鏡頭疑蓋黑布 錄不到洪被虐

監視器有殘影 桃檢疑蓋黑布

中國時報【蕭博文、陳志賢╱台北報導】

桃園地檢署偵辦洪仲丘案關鍵監視器畫面消失案,昨日下午前往案發禁閉室進行地毯式勘驗,並查扣禁閉室內外十六具攝影鏡頭。經漏夜解讀七月一日下午二點廿分到三點四十分的消失八十分鐘錄影帶,其中三支大部分是黑畫面,但有時又錄到殘缺影像,懷疑可能監視器遭蓋黑布,訊號被動手腳。

據了解,其中一支可看到洪仲丘的悔過室,另一支有拍到體能操練場,並非完全黑畫面,除了監視器訊號遭動手腳外,監視器上掛黑布也不無可能,但沒錄到洪被狠操,懷疑是為了惡整洪而動手腳。

為了整洪 監視器遭動手腳

檢方也列出幾個可能方向,除訊號接頭遭拔除外,風吹動訊號線出現斷續黑畫面也不無可能,再來就是蓋黑布在鏡頭前。據了解,今日不會傳訊軍方人員,將傳監視器廠商,釐清可能的狀況。

昨日並查扣工作日誌、人員進出管制等簿冊;專案小組漏夜彙整卷證中,最快今日傳喚陳毅銘到案。

桃園地檢署偵辦本案,由台灣高檢署主任檢察官郭文東督導,他表示,全案最關鍵的監視器主機與影像檔案目前仍在調查局,軍方將以最快速度取回送交桃檢;軍方也已緊急聯絡廠商,今日完成監視鏡頭拆卸工作,就會把扣案鏡頭送往桃檢。郭文東說,必要時將再請專業鑑識機關,釐清十六具監視鏡頭「陸續停止動作」是否受人為因素所致。

急找廠商 今拆鏡頭送桃檢

桃檢前日下午正式收到軍方將陸軍二六九旅政戰主任陳毅銘涉嫌湮滅刑事證據罪嫌移送偵辦的公文,立即就簽分他字案交由檢察官林劭燁偵辦;高檢署昨天派出襄閱主任檢察官郭文東、內定書記官長陳傳宗赴桃檢督導。

承辦的林劭燁司法官五十期結業、去年甫退伍,服役時恰巧就在軍檢擔任軍事檢察官,與軍檢人員為學長學弟關係,檢方將借重林在軍檢的人脈加強溝通連繫。

專案小組下午轉往二六九旅禁閉室勘驗。桃檢則指揮檢察事務官、桃園憲兵隊針對禁閉室展開地毯式勘驗,包括洪仲丘生前住的悔過室,且全程錄音錄影。

查扣工作日誌 還原當天動態

桃檢查扣營區工作日誌、人員進出管制等簿冊,還原洪仲丘關禁閉期間及案發後禁閉室內所有人員動態,作為調查是否有人蓄意干擾監視器運作的基本資料。

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表示,至於上士范佐憲被控重利等,由於目前尚未明朗,將等待軍方清查後,若涉及刑事犯罪再移由桃檢偵辦。

鏡頭疑蓋黑布 錄不到洪被虐 原文: 監視器有殘影 桃檢疑蓋黑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